云腴不夜侯

来玩超真实扮家家酒吧~

200602终于 我也有记几的茶树了






  总之就是想有棵茶树来着,但是迟迟没有下手。


  担心茶树没办法在北方的天气存活,但仔细一想,我又没有地,还不是种花盆里放屋子里,扯那没有用的。于是今天,差点错过快递电话的我像只小鸟……咳,摸着良心说,鸵鸟一样,飞奔向快递小姐姐,把我的茶树苗苗带回了家。


  然后我发现,我没有花盆。


  ……


  我怕不是个智障我,买了茶树苗苗,还买了一大堆,竟然没有想到买花盆的事情,人生就是这样充满奇迹般的挑战,而我,选择了整理箱。


  无情渣女,在线搞箱。这个可怜的小整理箱,曾经在我的冰箱里服役多年,在凉飕飕的艰苦环境里付出全身来保卫鸡蛋,退役没几天就被我强行塞了一肚子黑土容纳远道而来的茶树苗苗,而我内心毫无波澜,甚至觉得方方的形状好可爱呢。



  


  快递盒子里还有很多掉落的茶树叶,毕竟也不知道这些树苗们能不能成活,所以绝对不能浪费,被我拿来练手了。徒手炒茶,徒手揉捻,徒手干燥,虽然很粗糙,但还是颇有心得——毕竟过度自信的人肯定是要接受教训。炒的时候犹豫了一下,就炒过了,然后揉捻的步骤就没办法顺利进行,最终茶汤很淡,冲泡后的茶叶也不完整。


  但谁又能说这不是快乐的一天呢。


  从把茶叶投入锅里,散发的茶香味就让整个厨房充满了快乐的能量。因为只有一小把茶树叶,所以炒的时候要很小心,虽然烫到了好几次,但我觉得我好像被注入灵魂了(???,连手指上都是好闻的香味。


  以上,就是超低配版的绿茶制作。开始茶汤很淡,味道也很淡,等茶凉了才慢慢出了汤色和滋味。一片片已经脱离了嫩绿色、变成成熟茶色、还有一点透明感的茶叶沉在杯底,叶脉清晰可见,包括破损的边缘也诚实的记录着这个快乐的下午,还有从它们离开老家,坐上快递车,一路向北,最后来到我的茶杯里,化作清甜的滋味被我慢慢饮下。我觉得今天一天都奇妙的好像电影里的故事。



  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云腴不夜侯 | Powered by LOFTER